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工作会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542


本网讯(见习记者肖贤志926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工作会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教学办秘书、专家联络员参加,副校长夏力主持会议。

质量评估处处长何京敏从预评组织开展情况、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下一步迎接评估主要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此次预评估工作做总结汇报。

副校长夏力强调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围绕“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开展工作。坚持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突出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强化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校长胡仲军部署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表示,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针对预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拿出具体措施,开展整改工作;评建办要做好沟通交流工作、统筹协调;校领导要与学院部门对接,做好督办工作。针对预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胡仲军要求,自评报告要有亮点、特点,突出问题的客观性和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评估数据要事实求是,体现学校办学成果;本科教学评估的氛围营造要落实到位,校园环境要保持美观、干净,要人手一本评估知识口袋书;网站建设要及时更新信息,展示最新动态。

党委书记张国秀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预评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专家组提出的5点成绩、7个方面的问题、4点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专家组对学校的总体评价是肯定的,这说明这几年学校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工作基本符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达成度、适应度、有效度、保障度、满意度“五个度”要求,学校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她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正确对待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始终贯彻审核评估“20字方针”,以迎评促发展。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照单全收。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学校和各自实际情况消化吸收,拿出整改方案,严格整改时间,逐一整改落实,对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要问责。学校层面的自评报告,状态数据既要实事求是,也要突出学校的特色和重点,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重视课堂教学整改,狠抓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张国秀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静下心来,反复研读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人才培养,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推进“四个回归”,做实做强本科教育。

张国秀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定位决定方向、定位决定出路、定位体现特色。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路,坚持办学定位。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服务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发展,坚持办应用型师范高校。学校的发展规划、各项工作都要围绕、体现和服务办学定位。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本科教学必须与办学定位协调一致,相适应。(摄影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