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领导干部在线听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质量评估处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次数: 640

关于开展学校领导干部在线听课工作的通知

院质评[2020]4

校内相关单位:

为切实提高学校线上教学质量,加强领导干部对线上教学的监督、指导力度,及时了解线上课堂教学动态,确保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现将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听课安排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

1.学校党政领导。

2.各教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及院长。

3.教务处、质量评估处负责人;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自愿听课。

二、听课方式

1.以“预约听课”方式代替传统“推门听课”方式,听课领导干部按照《2019-2020学年下学期线上教学课程相关信息表》选择听课课程,提前与被听课老师联系获取平台信息或邀请码。

2.听课范围涵盖直播课、平台资源课、直播与平台混合授课的所有课程。

三、听课要求

1. 每位校领导听课不少于2课时,其中听思想政治理论课1课时;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及各教学学院院长不少于5课时;各教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及质量评估处负责人不少于3课时。

2. 听课人须认真、详细、如实地对听课过程作完整的记录,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线上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课后及时与授课教师或相关学院教学院长进行线上交流,了解师生对本课程教学乃至其他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领导干部听完课后将所填写的表格于第16周前反馈至质量评估处归档。(教学学院听课表留存学院备查)

联系人:王敏,邮箱:61302976 @qq.com



附件:1.2019-2020学年下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安排表

2. 2019-2020学年下学期线上教学课程相关信息表

3.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线上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




质量评估处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