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学院年度工作考核办法修订推进视频会
发布人: 质量评估处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483



学校召开教学学院年度工作考核办法修订推进视频会

513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学院年度工作考核办法修订视频会,校党委书记张国秀、校长郑军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夏力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质量评估处处长何京敏对《教学学院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修订思路做了整体说明,将修订范围与内容、意见建议采纳情况、报请学校研究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随后,各责任考核部门分别就教学学院考核指标修订细则做了分析,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展开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对不合理之处提出多方位细化和修改建议。

夏力提出,要让考核办法更科学、更合理、更有针对性,要进一步明确指标内涵,把年度工作目标分解到考核指标体系,发挥好教学学院年度工作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确保考核办法的公平、公正、公开。

郑军听取修订方案后,着重强调了七个方面要求:一是厘清常规项目和加分项目指标内涵;二是科学制定重大突破项目的认定细则与指标要求;三是有效赋予重点指标和一般指标权重;四是合理展现计分标准统计问题;五是围绕“十四五”规划、官方权威排名及学校重点工作突出考核指标体系的导向原则;六是各责任考核部门抓实三级考核指标内涵质量;七是完善考核指标负面清单内容。

张国秀结合2019年教学学院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运行实际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质量评估处及各相关单位对教学学院年度考核修订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考核办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指出,教学学院年度工作考核办法修订要以学校主要工作目标为导向,统筹考虑,精心设计,各职能部门要完善教学学院考核指标体系,突出导向性、准确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切实保证考核修订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