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结合 线上线下互补 ——质量评估处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544

理论实践结合  线上线下互补

——质量评估处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更好的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两会”精神,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按照《关于做好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628上午九时质量评估处党支部以学习2020年6月主题党日7份参考资料为主要内容,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何京敏主持,部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心得线上提交,学习交流线下开展。会上,支部书记何京敏首先就上周我支部参与我校和机关党委“校院是我家 洁净靠大家”爱国卫生周活动感谢大家在炎日下的辛苦与付出。















之后传达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深刻论述;从国家治理现代化角度了解我国首部民法典的编纂和实施,增强对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精神;学习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的要求和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及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并围绕本文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指出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人民至上”这一执政理念。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最大程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期待。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化作人民至上的具体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多做贡献。

支部副书记殷仲海带领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指出湖北在遭遇新冠病毒的重大疫情时,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战,夺取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证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势。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其他党员老师也就“两会”精神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表示作为在平凡岗位上的党员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支部书记何京敏我部门与数经学院毕业生返校“一对一”帮扶工作情况做了总结说明,感谢大家全员参与本次师友学友活动,并圆满完成帮扶工作。至此,质评处6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