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评估处组织观看“两会”直播 及交流讨论情况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123

3月4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隆重开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更好地让党员干部及时了解两会的最新内容,质量评估处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中直播和分散回看的方式观看电视盛况。

 

在观看全国“两会”开幕电视直播的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取报告,仔细揣摩含义,深刻领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并通过“学习强国”APP、中央各大媒体等平台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

李立亚书记表示,2022年全国两会拉开大幕,国务院总计李克强作了政府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作,介绍了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特别关注高等教育。通过认真学习政府报告,深刻体会了国家在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的决心:2022年将重点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

殷仲海副书记表示,3月4号收看了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式,深有体会,这是团结和民主的大会。3月5日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这是一场百日誓师大会,我们深受鼓舞。

简红莲老师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从改革、教育、三胎政策、土地等关键方面,都有了新内容,政府工作确定好了蓝图,需要大家同心协力在不同岗位自觉履行职责,共创未来。

王敏老师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作为一名党的工作者,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许娟老师表示,2022年两会的召开,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侯兵老师表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任务。人民是创造财富的主体。始终坚定信心,始终依靠人民,是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最深厚的力量源泉。要创造条件,充分调动民间的积极性,让各种智慧充分涌流,让各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集中民智,凝聚民力。  

整体来说,通过本次直播学习,对党和政府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努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