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12   浏览次数: 60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副校长夏力主持会议。

与会者集体学习了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教授所作的《以评促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钱素平结合常熟理工学院评建实例,详细阐述了评建实施过程、提高认识高度、把握精髓要义、做好顶层设计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邓樱花教学学院和职能部门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深入解读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类第二种45个定量评价指标内涵,逐项阐述,分析薄弱环节。

校长郑军作动员讲话。他深入阐明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讲解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特别强调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工作目标、评估特点等。他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认识,领会政策,各教学学院和职能部门要有序实施,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精心做好衔接工作,严格落实评建职责,科学融入创新指标,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做好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学校将于2024年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评估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学校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主体性,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二要完善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把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和目标指向三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向难求成,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四要把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与2023年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契合,与申硕工作切合,发挥评估的促建功能,促进完善学校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