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估专家反馈会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39

4月14日下午,学校分别在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和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评估专家反馈会,第一组评估专家李太平教授、黄明东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恒平,第二组评估专家吴怀宇教授陶前功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力出席,艺术学院院长金波和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莎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四位评估专家结合三天的进校考察,以评估指标体系为主线,分别从专业定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师资队伍、质量保障、培养效果等六个方面反馈参评专业的评估意见,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专业发展的不足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形成了系统、全面、深刻、专业的评估报告。 

田恒平在参加第一组专家反馈会时指出,专家们的“把脉诊断”,使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专业建设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希望各学院以专业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提高办学质量,同时也请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夏力在参加第二组专家反馈会时表示,校外专家对我校专业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助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我们要依据评估专家意见落实整改,做自建工作,严格对标对表教育部《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相关指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新型校地校企合作,强化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体系,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工作,也促进完善新一轮教育教学审工作。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参评学院的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学主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