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直播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11   浏览次数: 69

5月10日,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直播专题培训会。学校在4号教学楼4205教室设置分会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解读《“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以《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作专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原副校长朱泓分别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释义》、《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等进行专题培训;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就《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做详细解读;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围绕《如何用好“1+3+3”报告 支撑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指导;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聚焦《第二类高校自评报告撰写指导》进行培训;最后,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对《参评高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进行辅导。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邓樱花结合培训内容和学校实际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推动后续评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此次参培,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学校将凝心聚力,深化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工作方针,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