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教学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调研工作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20



202346日至52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力带队赴教学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调研,与教学学院负责人及其他教职工座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邓樱花和副主任张楠同行。

调研会上,调研组认真了解教学学院评估宣传部署和自评自建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各教学学院参会人员主要围绕办学思路及对策、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开展情况。截至目前,13个教学学院均已完成审核评估宣传动员工作,成立审核评估工作小组、召开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任务分解一览表》等文件、布置撰写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等。教学学院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OBE理念,加强质量文化建设,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打好基础。


邓樱花逐一通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开展情况,肯定各教学学院前一阶段工作成绩,阐述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各教学学院交流研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问题: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修订、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定量指标量化要求、教学管理制度优化方案、自选和可选项常模选择要点、各种教学材料验收标准等,查摆问题,剖析症结,结合实际提出思路建议。

夏力解答相关问题,他强调,各教学学院须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将综合分析调研情况,全面厘清评估指标内涵,对照各项评估指标梳理前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检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制度建设,优化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自评自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