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观摩课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25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教室开展2023年度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力出席,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活动,观摩课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邓樱花主持。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潘君老师以《新媒广告》课程中的的“短视频广告”章节作为授课内容,从创作者身份、内容创意、传播效果等不同维度解读短视频广告模式,并组织现场学生展开头脑风暴,授课极富感染力,思政元素融入巧妙,与学生互动密切。

湖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得者、外国语学院罗晓黎老师采用全英文讲授《中国文化概论(英)》课程,从handicraft的概念出发,通过问题导向,引导学生认知、理解传统handicrafts在城市化进程中面临的挑战,帮助学生树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意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聂琼老师围绕《土力学与地基基础》中的“岩土的工程分类”章节,采用小组讨论汇报的方式设计了4次案例教学活动,使学生学会从工程地质剖面图中总结案例地层分布特征,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融入方式,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环保意识。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王亮节老师展示了《蛋白质组学》中“高分辨串联质谱仪”这个部分的授课过程,通过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研究成果导入课程主题,讲解了高分辨串联质谱仪的串联方式、离子运动轨迹和应用场景,通过“云参观”的方式带领学生走进实验室、听取专家的讲解和观看仪器维护过程,结合科学家和优秀学长学姐的实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让爱岗敬业、工匠精神深入学生的心中。

      校级教学督导分别对四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点评。

      夏力充分肯定了选树优秀教学案例,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观摩课活动的意义。他强调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青年老师能够投身到教学竞赛之中,抓住机会,认真学习观摩和思考,进一步通过比赛锻炼提升教学能力。

       本次示范观摩课活动展示了我校优秀教师用心育人的风范,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借鉴、交流研讨的平台,提供了共同学习成长的机会,对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起了到积极作用,对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