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9-14   浏览次数: 10

    9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邓樱花主持。

学前教育、体育教育、化学、生物科学个专业依次汇报办学特色和亮点、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艺术学院院长金波、体育学院院长郭敏两位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四个师范类专业推进专业认证的前期工作进展,并分别针对汇报材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议与指导:一是应准确说明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客观陈述为达成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而设计并实施的教育教学体系,为支撑人才培养而配备的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以及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而建立的持续改进机制。二是要体现合作与实践,展现 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呈现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三是文字描述应简练准确,图表应清晰详实,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便于认证专家对照认证标准进行审阅。

邓樱花表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各师范类专业都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要紧密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结合认证重点,统筹协调,优化服务,依据认证标准认真细致地开展认证工作,确保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学前教育、体育教育、化学、生物科学专业所在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成员等参会。